学习计划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2017年04月24日 | 点击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2017-04-24

     

   2017年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学校及学院工作目标,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强化依法治院,为学院内涵发展构筑共同的思想基础。具体安排如下:

    一、抓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常态化、规范化与制度化

1.明确学习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同时持续深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2.落实学习精神。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制订具体措施,予以认真落实。

    3.完善学习机制。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两周组织教职工开展一次集中的政治理论学习,由各支部主持,各支部全年政治理论学习次数不少于10次。抓好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集体学习,坚决按照“五个一”的要求,即有一个学习制度、一个学习计划、一个学习主题、一个学习记录、一个学习总结。

   二、抓好师德师风建设

    1、抓职业规范建设。深入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坚持把师德规范纳入教师培养与考核制度之中,严守教育教学纪律和学术规范,坚持实施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开展“立德树人、尚德爱生”主题教育活动,召开“专业+学工”交流会。

    2、抓师德师风宣传。深入挖掘师德师风典型人物和事迹,树立师德师风典型,并积极推荐优秀教师参评学校教学贡献奖,开展“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宣讲。

    3、抓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建立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教师联系青年教师制度。安排新进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以青年教师工作部换届为契机,做实做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通过搭建理论学习、学术交流、文体活动、课堂合格性评价等平台载体,强化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

  三、学习安排,供各系、各支部参考,在下述建议学习内容中,至少安排10次学习:

         2017年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建议)

序号

学习内容

1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3

党的十九大精神

4

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5

审核评估(一)

6

审核评估(二)

7

全国、湖南省“两会”精神

8

《高等教育法》、《教师法》

9

职业道德规范

 

10

    1、《长沙理工大学“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长沙理工大学院务公开暂行办法》,3《长沙理工大学教职工劳动纪律管理规定》,4、《长沙理工大学教学工作奖励办法》,5、《长沙理工大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考评办法》。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委员会

                                             2017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