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计划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党委中心组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2018年03月23日 | 点击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党委中心组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计划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度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的精神,现就2018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作出如下安排:

一、学习安排

序号

内容

要求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1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2、学习学校2018年寒假处级干部培训班的重要精神。

1、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

定“四个自信”。

2、紧密结合校、院改革发展实践,聚焦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矛盾,把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与“办优质本科、建一流学科、创百强大学”统一起来。

张宏伟

2018年4月

理科楼A410

2

深刻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

重点学习、研讨两会中对高等教育改革提出的新目标和新部署,思考高等教育如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增强推进学校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丽

2018年5月

理科楼A410

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追溯党的根脉,解读党的初心,加强党的光荣历史传统和党的纲领路线学习,传承和弘扬党的精神谱系。

张宏伟

2018年6月

理科楼A410

4

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湖南省委“九项规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所指出的,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以《党内基本法规学习读本》为蓝本,学习党内基本法规,查摆和纠正“四风”问题的十种新表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副院长一

2018年7月

理科楼A410

5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改革为指导、关于高校党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

1、结合校院发展实际,研究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在学院的表现形式。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找准学院在推进“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建设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着力研究解决当前我校发展中不充分的问题。

2、强化问题意识和成果导向,巩固奋斗精神和竞争意识,坚决破除平均主义思想和懒惰思想。

副院长二

2018年9月

理科楼A410

6

师德师风建设专题。

1、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2、《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3、《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1、全面把握当前我校师德师风现状,研究师德师风建设更有效的机制和途径。

2、用“四有”好老师标准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做到“四个统一”,引导教职工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黄创霞

2018年10月

理科楼A410

7

大学精神与校园文化建设专题。

1、学习省文明办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文件精神和评价指标体系。

2、学习学校“十三五”文化建设发展规划。

1、准确理解把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要求。

2、准确理解把握我校大学精神和校园文化内涵,全面落实学校文化景观的规划与建设。

副院长三

2018年10月

理科楼A410

8

学习党章和宪法专题。

将党章学习与宪法学习

结合起来,领会其精神实质。

1、原原本本地学习新党章,特别是学习新党章中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规定。

2、深刻理解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为国家民族前途命运进行的重大制度设计,具有长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3、切实学习好、宣传好、拥护好宪法,立足学校具体工作保障宪法实施。

副院长四

2018年11月

理科楼A410

9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 周年,重温《共产党宣言》。

1、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方法论原则和精神要义,准确理解共产主义社会的科学内涵,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2、将马克思理论的学习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穿起来,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对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继承和发展。

张宏伟

2018年12月

理科楼A410

10

其它

根据教育部、省委、学校最新学习要求;根据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学习、讨论。

张宏伟

待定

理科楼A410

二、学习要求

1、每次中心组学习前一周,党委书记进一步落实中心组主讲人及主讲内容。

2、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要把理论学习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讨论交流相结合,同时,注重改进学习方式和方法,通过学习,开阔视野,开拓思路,使理论学习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领导能力、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

3、每次集中学习前要认真思考,做好发言准备,做好学习记录与笔记,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主讲人要有发言稿,其他人员要有发言提纲。

4、严格执行学习请假制度,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要履行请假手续,提前请假。

三、其它

1、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动,时间将出现变动,届时以实际学习时间为准。

2、如有需要,可召开中心组扩大政治理论学习。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委员会

                                                       2018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