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汇聚湘西部、黔东南两地 重温历史 凝心聚力----记数计学院分工会暑假组织教职工参观学习活动
2014年08月31日 | 点击次数:
汇聚湘西部、黔东南两地   重温历史  凝心聚力----记数计学院分工会暑假组织教职工参观学习活动
2014-08-31

针对教职工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要“经常性”组织工会活动的问题。经学院党政联系会研究,决定由院分工会牵头组织。于811-14日全院教职员工汇聚在湘西部、黔东南两地,进行了为期4天的参观学习活动。

在四天的行程中,首先抵达了中国受降历史名城怀化芷江,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坊、受降旧址、抗战胜利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通过参观,大家都铭记了这段历史:1931918日,日本蓄谋已久,悍然发动了9.18事变。中华民族也从这一天开始,进行了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的抗战。前仆后继,英勇不屈,浴血奋战,付出了极大的牺牲和代价,直至1945821日,侵华日军代表今井武夫一行,由南京飞抵芷江,交出了在华兵力部署图,接受了令其陆海空三军缴械投降的命令备忘录。芷江受降宣告了侵华日军的彻底失败,写下了我国近代历史上抵御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光辉一页。如今,狼烟与烽火已经远去,值得中华民族骄傲的历史也永远定格在了芷江。大家在参观学习时,被芷江厚重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感染,纷纷感慨到:芷江不但记载了中华民族长达14年抗战的艰辛历程,也真实写照了世界人民互相支援、众志成城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维护公平与正义的英雄壮举,芷江可谓是胜利之城、和平之城。

参观完芷江日军受降纪念馆之后,再前往了贵州镇远古镇及梵净山风景名胜区,畅游在青山绿水间,既感受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缓解了工作的疲劳,又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相互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提升了凝聚力。

为期四天的旅程,大家深感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更觉肩上的责任沉重。暑假结束,新学期伊始,希望在各自的岗位上切切实实地实践好革命思想,真真切切地做到为人民服务,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