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激情飞扬,携手共拼---一记数统学院千龙湖拓展活动
2016年11月13日 | 点击次数:
激情飞扬,携手共拼---一记数统学院千龙湖拓展活动
2016-11-13

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为了增加凝聚力,20161112日,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共计70余人来到千龙湖参加户外拓展活动。院工会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制定了周密的活动策划。

     早上九点半,拓展活动正式开始。为增进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在宽阔的草坪上教练让大家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分别进行了“说相同做相同”、“说相同做相反”、“说相反做相同”三个小活动,找出执行错误的教师得到相应的“奖赏”。

      为增加团队协作,教练把70余名教师分成了四个队对抗,分别进行了“丢沙包”“猜数字”“拼图吹气球”等游戏。其中“拼图吹气球”每个队会领到PPC管和转接口若干,每个队团结协作,按照教练手中的图纸拼成指定形状,该形状共有8个出气口,在其中指定的一个出气口安上气球,另外七名队员从七个口同时吹气,把所分配的三个气球吹爆游戏结束。用时最短者胜出。这个游戏要求大家保持步调一致,非常考验团队的协作精神,最后四个队顺利完成任务。活动取得了圆满胜利!

      中午用餐结束后,院党委召集全院党员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传达了学校近期的精神指示。会议结束后,大家利用难得的休闲时光漫步于千龙湖中,在欣赏优美风景的同时,享受着这一刻的恬静。

      经过以上活动,经历了团队的生成、展示、整合,各成员看到了本队的优劣势,在体会着奉献、协作、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后,每个人深刻体会到协作、自信的精髓,这也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当前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