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小年夜,我们在竞赛
2018年02月09日 | 点击次数:

小年夜,我们在竞赛

 

——我校学子寒假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热情高涨

【赛事中】201829日早上6点,正值我国传统节日——“小年”之际,来自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八个学院的60余名学生迎来了每年一度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理科楼A-209机房同学们讨论热烈,斗志昂扬,利用假期代表学校参赛,为校争光。

                           

                                                       图一:竞赛现场

【学院领导送关怀】此次竞赛得到了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院长黄创霞对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送来了节日的问候以及给每位参赛同学都准备了一份饺子,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统学院家的温暖。

 

 

图二:竞赛同学一起吃饺子过小年

【赛前准备】此次竞赛,得到了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期末工作一结束就安排老师组织学生培训、报名、申请留校等工作;培训期间正值下雪天,指导老师利用假期克服严寒给学生们培训上课、讨论、模拟竞赛;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院长黄创霞、副院长周富照、副书记马丽等领导多次到培训场地看望学生,重点强调假期竞赛的安全问题、后勤保障问题;此次竞赛还得到了教务处、后勤集团、学工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图三:学院领导、指导老师赛前指导

                                                   图四:指导老师赛前指导

【赛事简介】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