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 建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8年04月23日 | 点击次数:

 

我校学子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 

建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4月21日,一年一度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正式揭晓,我校十三支参赛队在此次竞赛中获国际二等奖。此次竞赛得到了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上学期期末工作一结束就安排老师组织学生培训、报名、申请留校等工作;培训期间正值下雪天,指导老师利用假期克服严寒给学生们培训上课、讨论、模拟竞赛;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院长黄创霞、副书记马丽等领导多次到培训场地看望学生,重点强调假期竞赛的安全问题、后勤保障问题;此次竞赛还得到了教务处、后勤集团、学工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我校共有来自数统学院、电气学院、化环学院等近百名同学、三十多支队伍组队报名参加此次竞赛。


图一:部分获奖证书

图二:竞赛现场

图三:学院领导、指导老师赛前指导

图四:指导老师赛前指导

【赛事简介】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一项国际级的竞赛项目,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在国内外影响巨大,是各高校保研、申请国外留学奖学金的重要依据,自2017年起,我校正式组织学生已第二次参加MCM/ICM赛事,参赛人数逐年增加,校内已形成浓厚的数学建模文化氛围,竞赛成绩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