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文教授莅临数统学院进行学术报告
2018年04月25日 | 点击次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文教授莅临数统学院进行学术报告

4月24日下午4:0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文教授理科楼A-419开展了题为“测度复杂性和莫比乌斯函数不交性”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师及在校研究生均参加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黄文教授首先介绍了涉及Sarnak关于莫比乌斯不交性的猜测,这是数论与动力系统相交叉的一个猜测。紧接着,以此为主题,重点地介绍了Sarnak猜测相关的背景,并介绍了最近的一些进展。主要在熵与混沌理论、多重回复性与多重遍历定理、零熵系统不变量及Sarnak猜测方面,证明正熵蕴含弱马蹄、Distal情形的逐点多重遍历定理、次多项式测度复杂度系统满足Sarnak猜测,以及多重回复时间集是几乎幂零系统序列

黄文教授用化难为易的教学方法,幽默风趣的语言并结合PPT介绍了自己的课题,极大的帮助了我院研究生对报告内容的理解,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数学专业知识。最后,报告在全体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