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防科技大学吴孟达教授应邀来校谈“数学建模”
2018年05月16日 | 点击次数:

国防科技大学吴孟达教授应邀来校谈“数学建模”

 

515日下午四点在理科楼B311多功能报告厅,应教务处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国防科技大学吴孟达教授为长沙理工大学师生作了题为“谈谈数学建模”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黄创霞教授主持,教务处副处长贺跃光教授,我校数学建模教研团队部分老师以及15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吴孟达教授从数学建模是什么、数学建模中的思维训练以及竞赛中若干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给与会听众做了详尽的分析和介绍,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指导性强,使聆听者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吴孟达教授详细回答了学生的问题,解答了在场师生在数学建模方面的疑惑。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贺跃光教授一方面对吴孟达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另一方面还激励同学们多参与数学建模竞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实践能力。

 

附:吴孟达教授简介

吴孟达,国防科技大学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专家组成员,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组副主任,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长期从事数学建模教育工作,在数学建模的教学、研究和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和指导方面有很高的造诣。他还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文核心期刊《模糊系统与数学》编辑部主任、是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和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数学建模——从自然走向理性之路》的负责人,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全军科技成果二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