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2018年06月21日 | 点击次数:

我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为做好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我院于6月20日上午10点在理科楼A410召开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的5位教授担任此次论证会专家。数统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院长黄创霞、分管研究生副院长李景,以及学院相关学科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黄创霞教授主持。

会上,数学学科负责人刘仲云教授、统计学学科负责人朱恩文教授、应用统计学学科负责人梁小林副教授分别就本学科修订方案的内容、修订工作开展情况逐一向专家做了汇报,并将本次修订的培养方案与国内高水平大学以及旧版培养方案进行了比较,对本学科培养方案在学科方向特色、人才培养环节、课程设置等方面做了解读。

与会专家对培养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在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发表小论文、参考文献标准、毕业论文盲审环节、导师课程等方面提出了更优化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本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对我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学术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图/文 黄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