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论宅男变身科创明星 长理校企联合打造"数学+"前沿人才
2018年06月26日 | 点击次数:


理论宅男变身科创明星 长理校企联合打造"数学+"前沿人才


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 (通讯员 喻玲 郑国义 记者 胡泽汇)为充分挖掘和发挥数学基础学科服务智能装备制造的巨大潜力,从学科体系底层走向产业前沿,将理论宅男培养成科创明星。6月14日,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湘能楚天电力集团隆重举行了“数学+”应用型创新人才校企联合培养基地挂牌仪式,签署了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书。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数学的作用方式逐步由间接转为直接,特别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都对数学的直接应用有着巨大需求。产业革命,为数学的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前景,让“数学+”成为可能。

数学+”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采用校企联合培养方式,采用项目制发展,应用导向培养,即依托具体的研发项目,以实际应用为根本导向,补充学校理论学习的短板,同时缩短基础学科服务产业前沿的时空距离,将学生培养成能够直接参与企业工作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我们希望通过基地的建设,构建基于校企深度合作、产学研深度融合、实习就业无缝衔接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黄创霞说。

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介绍说。“我们的合作还将进一步拓展,将连同企业办学科赛事,公司根据研发生产实际需求出题、学生竞赛的方式,扩充学生竞赛的知识广度,进而实现学校与企业资源共享、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