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8年08月13日 | 点击次数:

 

 

我院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竞赛中,我院王跃恒、熊寿遥两位老师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

2018年810日,历时5个月的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成绩正式揭晓。数统学院精心组织12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共7位教师在初赛阶段(华中赛区)获奖8项:特等奖2项(王跃恒、熊寿遥)、一等奖1项(戴志锋)、二等奖5项(万勇、吴烨、王跃恒、王海怒、李姣)。根据赛制,初赛结束后经过网络评审及专家会评,从七大赛区(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北、西南、东北)推荐的72件特等奖作品中评选出42件优秀作品进入全国决赛会评。经专家组打分评审及全国组委会委员会评,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28名,二等奖44名。我校王跃恒老师在决赛中获全国一等奖,熊寿遥老师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竞赛得到了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并特别有针对性的组织了行之有效的课程教学设计辅导,从微课程设计技巧、课程资料的准备、视频的录制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技术指导,组织相关教师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听课、评课,提升了教师参加微课竞赛的水平。

院长黄创霞教授指出,学院要以本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为契机,将信息化教学与数学课程教学深度融合,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教学沙龙和在线课程建设培训,以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革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努力提高公共数学系列课程教学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