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总结
2018年09月19日 | 点击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总结

 

2018年9月17日上午在理科楼A-410室由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副院长龚红仿主讲,学院班子成员黄创霞、马丽、龚红仿、王佳伏、李景参加的学院2018年度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振兴学院本科教育。

龚红仿副院长从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教育思想指引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前进方向》,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紧紧抓住核心环节。对标新时代要求我院本科教育存在的问题:学院层面:各专业系精力投入不足;教师层面:教学改革和研究精力投入不够等问题进行了分析。

仝青山副院长针对教学的压力大,包括排课难等问题,希望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带头,在教育教学这一块首先把自己做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王佳伏副院长说本学期各系周二下午教研活动要持续,这样系部老师可以有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李景副院长说希望有安排老师进行专业课辅导,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根据爱好进行专业分流,不然学生都只是在参加数模竞赛中才了解专业。

黄创霞院长说希望大家都主动对接、谋化。今年学校已取消清考,就需要更好的研讨,进一步落到实处。专业高等代数建议上小课,老师们要参与做科研,要信任年轻博土。加强督导培养,起到督查与指导的作用,包括教学项目、成果等申报。

    张宏伟书记指出,本科教学的听课和导师制都要实施下去,专业的答疑要扎实搞好,狠抓教风学风,建立机制,明确职责,营造有担当的干部队伍,我相信现在的班子成员,尽快的担当起来,进一步研讨本科教学。希望大家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勠力奋斗,团结奋进,共同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加强工作的实效性,形成长效机制。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