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统学院公共数学系教研系列活动——组织学习《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学习资料》
2018年09月20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公共数学系教研系列活动

            ——组织学习《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学习资料》

918日下午两点,数统学院公共数学系全体教师在理科楼A-503召开了“组织学习《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学习资料》”的教研活动,会议由公共数学系主任谭艳祥主持,全系老师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讨论。

会上首先由系主任谭艳祥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副校长蒋昌波912日在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扩大会议的讲话,并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会上讲话的精神。

通过此次专题教研活动,全系老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纷纷表示要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充分认识了办好本科教育是新时代的要求,也是学校发展的源泉。没有一流的本科教育就没有一流大学,本科教育是衡量大学办学水平高低的硬标准;办好本科教育,是实现学校“百强大学”梦想的基石。公共数学系将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始终把课堂教学质量作为衡量办学水平的第一指标,始终把学习作为学生的第一要求,遵循人才成长和教学规律,加强高等教育研究。

会上老师们就全校公共数学课程补考多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公共数学系全体老师将抓住学校关于“公共基础课程考核改革促进教风学风考风建设”的契机,加强公共数学课程的教学研讨,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