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系组织学习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09月20日 | 点击次数:

统计系组织学习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根据学院的教学工作安排,2018年9月18日下午,统计系在云塘校区理科楼A504组织学习了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活动由系主任朱恩文主持。

会上,对照将昌波副校长的报告,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新时代办好本科教育的使命和要求、对标新时代要求学校本科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及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要求的对策与措施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

对于高校本科教学的四个回归问题,大家都非常认同,一致认为搞好本科教学工作是大学的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一点不能动摇;在课堂教学革命问题学习中,王海怒老师就微课视频制作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大家受益匪浅;在课堂考核方式改革问题学习中,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大家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对自己教师工作的使命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