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统学院公共数学系教研系列活动——王跃恒老师给全系老师上课堂教学示范课
2018年09月26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公共数学系教研系列活动

              ——王跃恒老师给全系老师上课堂教学示范课 

 

925日下午两点半,数统学院公共数学系全体教师在理科楼A-503召开了“王跃恒老师给全系老师上课堂教学示范课”的教研活动,会议由公共数学系主任谭艳祥主持,分管领导黄创霞院长在示范课后做了重要讲话,全系老师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讨论。

公共数学系教师王跃恒老师示范课的主要内容是“条件极值和拉格朗日乘数法”,王老师首先通过一个几何实例和一个具体的经济学问题引出了教学内容,然后把这些问题提炼成数学问题——条件极值;通过严谨的数学证明得到了解决这类问题的方法——拉格朗日乘数法;紧接着用得到的方法解决了前面提出的经济学问题。整个示范课王跃恒老师引入自然,推导严谨,前后呼应,总结得当,提出的问题能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体现了一名优秀教师深厚的教学功底。

示范课后王老师还给全系老师分享了他参加湖南省课堂教学比赛、全国课堂教学比赛的经验。从教学内容的选取,课件的制作,语言的精炼等方面与全系老师分享和交流。

最后黄创霞院长要求全系老师向王跃恒老师学习,积极准备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的课堂教学比赛、信息化教学比赛,努力把数统学院公共数学系打造成为具有长沙理工大学特色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