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统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社会主义有点潮》
2018年11月14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社会主义有点潮》

  11月6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社会主义有点潮》,从第一集,介绍了托马斯莫尔是一个正直的知识分子,目睹了英国圈地运动给普通老百姓造成的深重苦难,于是在批判继承前人思想成果的基础上,写作了《乌托邦》,为人们描绘了一个美好的理想社会,《乌托邦》的发表,标志着空想社会主义的诞生。第二集,欧洲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矛盾愈演愈烈,无产阶级工人运动催生了《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的诞生。第五集,经过真理标准的大讨论,邓小平在中共十二大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指明了中国的发展道路,促使中国近四十年以来取得了西方一百多年才取得的成就。第六集,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社会取得了巨大成功,社会利益的多元化,思想多元化,中国梦的提出,一方面凝聚了大家的共识,另一方面进一步推进中国的进步和发展,我们要有充分的信心,实现我们自己的梦想。

要让理论深入人心,必须要讲好中国故事,也就是要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

 看完“社会主义有点潮”,使我们在一个广阔的历史视角下,全面、系统的了解社会主义发展的历程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在任何历史时期,都没有像今天这样更接远这个梦想。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更应该积极拥护社会主义,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老师们观看后感觉提升了政治智慧与党史认知,感觉负着教师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为谱写美好数统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