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观看《榜样3》
2018年11月17日 | 点击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观看《榜样3》

                   从“榜样”身上读懂初心、使命与担当

      今天,全院师生党员根据学校的通知,组织大家利用各种形式观看《榜样3》,新一季的篇章延续了前两季的风格,围绕人物故事,呈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是指引全体党员前进和奋斗的“方向盘”。第三季的榜样中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独特的人生,但在不同的故事下却深藏着相同的底色。

    《榜样3》中提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初心”。初心是一个人出发时的初志、初衷。《榜样3》中有两位是基层“领头雁”,一位是鲁家村的“火车头”朱仁斌,一位是盖买村“女当家”李元敏,他们都在村况不容乐观的情况下,临危受命担当起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职。

    院党委召集全院师生党员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各支部都积极响应,将观看《榜样3》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通过集中观看、座谈交流、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向榜样学习活动。

    通过观看学习,广大党员一致表示,深受教育与感染,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中向榜样看齐,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忠于组织、勇于担当;以榜样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积极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对标先进典型、对接个人言行,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榜样3》专题节目已作为学院党课学习的内容之一,还将通过学院学院官网、微信和QQ群将《榜样3》及学习宣传活动等向全院师生进一步推送,持续推进学习宣传工作。

 

                                     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