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工程数学建模与分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8年11月19日 | 点击次数:

我校召开工程数学建模与分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1月17日下午,工程数学建模与分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A212举行。

 

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由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东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机构的9名知名专家组成。湖南省科技厅基础与条件处副处长李捷到会并讲话。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黄立宏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科研部副部长王建辉、科研部副部长李娜、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院长黄创霞、副院长王佳伏以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实验室的年度工作汇报、审定了实验室的相关制度、评议了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专家们分别从实验室研究定位、研究方向与内容、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开放共享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一致认为依托本实验室平台可以有效推进我校数学学科与交通、电力等行业优势学科的交叉协作,推动相关行业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我校“新工科”模式探索以及“百强大学”和“双一流”建设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