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数学系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讨论专题活动
2018年12月19日 | 点击次数:

公共数学系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学习讨论专题活动

12月11日下午,数统学院公共数学系在理科楼A-311召开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讨论专题活动会议由公共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院长黄创霞参加指导了此次学习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

此次学习讨论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在支部书记吴烨的带领下,全体教师通过近20分钟的视频学习,一起了解、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并由吴烨同志通过PPT展示,进一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接下来,全系老师就“如何做‘四有’教师“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教育性则国家兴,教师兴则教育兴。教育是一个充满理想与创造的行业,是教师用美好、善良、正直、向上去塑造未来社会公民的伟大事业;管理部门应将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落到实处,从尊重、关爱教师的生活和工作入手,创设教师和谐发展的生活和工作氛围;在课堂中享受教师职业与人生的幸福是重塑教师职业幸福感的关键;教师职业幸福感的重塑更有赖于教师的自我构建,而职业幸福感则是“教师兴”的尚方宝剑,也是“兴教育”最有效的推动力。

最后,黄创霞院长指出,目前我院课堂教学生态总体良好,我们只有充分认识的全国教育精神和理念,通过建立良性课堂教学的生态,认真组织好课堂教学,并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水平,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重塑教师的职业生命,发展学生,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