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人类文明的传承者
2018年12月19日 | 点击次数:

        统计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人类文明的传承者

12月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在理科楼A-504开展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人类文明的传承者”的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志高主持。

在学习中,大家认识到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教育关乎国运民生,承载着民族振兴的希望,寄托着亿万家庭的期盼。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是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期许,我们要做到坚持把“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境界追求,敦品励学、潜心育人,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教育是民生改善的基本要求,教育公平是基本的社会公平。教育是祖国的未来,是每一个家庭、每一名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的依托。当前,正处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对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更加迫切。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讲话,大家增进了对我国的教育事业的意义、教师的作用、责任与地位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