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数学系开展“课堂教学示范课”专题教研活动
2019年05月10日 | 点击次数:

公共数学系开展“课堂教学示范课”专题教研活动

57日,数统学院公共数学系在理科楼A-311开展了“课堂教学示范课”的专题教研活动,课堂教学示范课由公共数学系吴烨老师主讲,教学副院长龚红仿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联系公共数学系的黄创霞院长在教研活动中作了重要讲话。

吴烨老师在去年的湖南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中获得了湖南省一等奖,此次教研活动由吴老师给全系老师主讲了“对弧长的曲线积分”的课堂教学示范课。吴老师从现实生活中的实例出发,引出了“对弧长的曲线积分”的数学定义,进而介绍了它的性质,重点介绍了它的计算方法。

黄创霞院长强调,公共数学系的老师应该每个老师都来讲一讲示范课,其他的老师要多提批评性意见,“只讲缺点,不讲优点”,努力在公共数学系打造一支具有长沙理工大学特色、湖南省知名的教学队伍;黄院长希望全系老师都要参与到这样的教研活动交流中来,取长补短,不断进步。

课堂教学示范课是公共数学系的一个特色教研活动,也是数统学院提升教师队伍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此项教研活动将会按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