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统学院组织参观省博物馆 感受湖湘文化的独特人文魅力
2019年05月15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组织参观省博物馆 感受湖湘文化的独特人文魅力

5月14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及教师参观省博物馆,湖南省最大的历史艺术博物馆。以古观今,惟楚有才,于斯为盛;馆内由两大基本陈列:“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和“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以及青铜、陶瓷、书画、工艺4个专题展馆组成。在细观中感受中原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

 

从远古到近代历史,为湖南人那种敢为人先的精神所折服,了解一段历史,铭记一段故事,波澜壮阔的湖湘文化,历经风雨浩劫的国家宝藏,无不告诫后人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开拓进取,只争朝夕。在这里让我们感受到楚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我们也身为楚人的后代而感到无比自豪。青铜器的展出不但种类非常丰富,也让人叹为观止。皿方罍是青铜器中的精品,也是湘博的镇馆之宝。

最后以屈原的诗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来总结湖湘人历史的辉煌已成为过去,时代的画卷还需要笔耕不辍的书写,以这些深厚的民族历史文化为积淀,炎黄子孙定能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数统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也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次活动的主题,纷纷表示在当前这个好的环境下为建设美好数统而努力奋斗。(图/文 梁珊  审/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