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第三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
2019年05月21日 | 点击次数:

我院参加第三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

 

第三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CSSC2019)于2019年5月18~19日在湖南长沙(湖南宾馆)隆重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数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郭雷院士担任本届大会主席。本次大会由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承办,延续了“跨学科、高层次”的学术追求,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0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畅享这场学术盛宴。我院院长黄创霞受邀参加大会并出席院长论坛,探讨如何加强相关学科的交流、发展和融合,促进新方向、新领域的产生。

本次大会,黄创霞教授团队提交的3篇学术论文全部通过专家评审,获准参加分组口头报告。黄创霞教授、杨鑫老师、2017级统计学研究生苏仁礼代表团队分别作了题为“沪深A股网络结构变化与危机识别研究”、“基于金融机构的尾部相依性网络结构特征分析”、“股票复杂网络拓扑演变与市场现象分析—以中国A股市场为例”等3个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与内容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我院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向与会专家展示了师生的科研成果,加强了与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展现了良好的科研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