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ESI数学学科建设专题座谈会
2019年05月22日 | 点击次数:

我院召开ESI数学学科建设专题座谈会

5月21日下午,我院在理科楼A212召开ESI数学学科建设专题座谈会。院长黄创霞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佳伏主持,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近五年发表SCI论文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院长黄创霞介绍了学院ESI数学学科建设的机遇和挑战,着重汇报了数学学科建设的现状,对我院数学学科ESI潜力值、在库论文数量、被引频次等指标进行了分析。黄创霞指出,目前数学学科建设工作进展成效与学校的发展目标和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时间紧迫,形势逼人。

座谈会上,科研骨干们就如何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提高论文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如何加强与校外专家的科研合作、多途径开展校内外学术交流、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提高研究生科研贡献率等问题上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

黄创霞在总结发言中强调,ESI数学学科建设不是单凭个人力量可以实现,希望全院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以ESI学科建设作为抓手,通过推动ESI学科的发展来促进学院整体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提高。

                                       

                                             

                                         (文/图 黄洪  审/王佳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