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顺利开展统计学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校内考察评审会议
2019年07月03日 | 点击次数:

我校顺利开展统计学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

校内考察评审会议

7月2日下午,我校顺利开展统计学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汇报评审会议在一办四会议室举行。此次评估组专家由湖南大学副校长蒋建晖担任,专家组成员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梁晓波、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生院副院长向玉乔、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调研员唐利斌。评审会议由副校长叶泽主持,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数学与统计学院所有院领导班子、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及相关人员、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叶泽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给予我校学位点评估工作的支持、关心表示感谢,并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学位点负责人朱恩文从学位点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向专家做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专家反馈了通讯评议结果,并通过认真听取学位授权点情况汇报、查阅自评报告及佐证资料、质询讨论、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学位点建设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位点师资结构基本合理、科研经费能支持正常科研活动、生源质量高、人才培养体系完善,社会反响良好。同时建议学校借鉴国内外高校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经验,增加统计学位点招生指标、增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提高科研产出,加强平台建设和国际化交流。

学校根据专家的反馈意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以此次专家进校考察评估为契机,提高认识、改进不足,进一步加强学位点内涵建设,对接新工科和“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图/文 黄洪  审/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