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着力打造实践类金课,努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开展课程设计改革试点
2019年09月16日 | 点击次数:

着力打造实践类金课,努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开展课程设计改革试点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加快高校课程教学改革,着力打造实践类金课,努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对《数学模型与数学软件课程设计》与《运筹学课程设计》两门设计课程进行了改革试点,进一步规范课程设计各个环节,增加了课程设计答辩的环节,以助推课程设计质量的提升,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

学院领导对课程设计改革试点工作十分重视,于2019617日在理科楼A200举行了课程设计指导会。数学与统计学院龚红仿副院长、仝青山副院长、实验中心熊寿遥主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戴志锋、罗煦琼、刘尚等几位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龚红仿就课程设计规范和要求对指导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进一步规范课程设计过程提出了要求。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副主任李姣主持了会议。

 

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全体同学有条不紊地开展了课程设计。在答辩环节,两门课程分成三个答辩小组分别在624日和75日进行了答辩。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对学生的课程设计工作及论文书写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并由指导老师督促学生在答辩后根据答辩意见对论文进一步修改。最后,全体指导老师结合学生的答辩情况以及论文完成情况评定了成绩。

 

 

此次实践课程改革试点工作圆满完成。这种严格的课程设计训练过程,有力地促进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提升,对学生今后的学习实践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文/李姣   /李姣、刘尚   /龚红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