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统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手拉手 保健心连心健康系列专题讲座启动仪式
2019年11月14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手拉手 保健心连心健康系列专题讲座启动仪式

为了关爱女性生理健康,提升其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增加女教师和女生们的自我呵护和自我关爱意识,数统学院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手拉手保健心连心”健康系列专题活动。11月12日下午,在理科楼A200举行了“健康系列专题讲座启动仪式暨第一场女性生理保健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党委副书记马丽、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贺骏、党办主任吴江汝、副主任张蓓、保健党支部书记唐小玲、保健部部长祖月娥、副部长周锐、健教科主任申雪翔、保健部干事杨芳祥、数统学院女教职工和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女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马丽主持。

首先,马丽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方案,希望通过邀请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开展系列活动,帮助我院女教职工和女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到更好地关爱自身健康。接着,张宏伟感谢长沙市妇幼专家为学院女教职工和女学生们传经送宝,同时也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有所收获。随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贺骏表示一定会把女性保健课讲好,把知识传授到位。

启动仪式后,长沙市妇幼保健部部长祖月娥开始了第一场讲座。祖月娥分别从艾滋病的防范,宫颈癌、乳腺癌早期症状及诊断治疗方法等方面展开讲解,她强调疾病在于防范,这需要大家平时注意保持愉快的心情,多喝水;常体检,早发现,养成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讲座中女老师和女同学们将关注的问题提出来,互动提问回答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大家还不断纷纷将自身疑惑的问题向保健专家进行咨询。

此次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我院党委对女性关爱的举措之一。通过讲座,大家学会了营养身体、滋养心灵,对女性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更加重视自身健康,更好地爱护自己。党务办主任梁珊说:通过听专家的讲座让我们学到很多女性保健知识,也认识到妇科疾病危害性,将注意学会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此要感谢学院党委精心安排,为学院广大女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学生张荣燕同学说:同学们在生理和心理发展过程中曾经遇到的困扰,在专家耐心的讲解之后有了一种豁然开朗的通透感,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又使我们感受到学院带给我们的温暖,希望学院以后能多组织类似这样的活动,感谢学院党委关注关心我们女生的身心健康。

据悉,学院在后期将针对不同年级、不同群体,以讲座、座谈会等形式持续性地进行女性生理健康保健知识普及。                                                                                               (文/崔培东 庄奕  图/毕羽  审/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