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统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2019年11月19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11月14日下午,根据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学院党委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由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张宏伟说,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按照常怀信念之源、常念作风之根、常修为官之徳、常思贪欲之害、常守为政之本五个部分进行学习,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张宏伟强调:全体党员一是要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四是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联系近年来的反面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自我革命、自我净化、提升政治能力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员同志要坚定政治坐标,加强作风建设,以“四风”典型案例为警戒,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做到干净做人,廉洁从教;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初心和使命,把为师生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和归宿。

黄创霞院长指出: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章党规,防范廉洁风险、管理风险。

通过集中学习,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守住“初心”;经得起诱惑,忠于“初心”;把好精神世界的“总开关”,用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文/图 梁珊  审/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