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伍海华副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登上国际顶尖综合类数学期刊
2024年03月11日 |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在基础数学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数学与统计学院伍海华副教授在分形谱测度的研究中取得新进展,并以独立作者在国际顶尖综合类数学期刊《Advances in Mathematics》上发表了题为《Spectral self-similar measures with alternatecontraction ratios and consecutive digits》的研究论文。

该论文完全刻画了1维时交替压缩比和偶数个连续数字集生成的自相似测度的谱性,并为两个无穷支撑测度的卷积的非谱证明提供了新的方法(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aim.2024.109585)。该进展为研究非一致压缩的分形谱测度搭建了一个合适的框架,并为研究测度的卷积的谱性提供了理论支持。

《Advances in Mathematics》是国际数学界公认的数学领域中顶尖学术期刊,该期刊致力于发表数学领域中的重大进展和成果,在国际数学界具有非常高的学术声誉。

9C39B


(文/图/王佳伏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