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朱利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4年03月27日 | 点击次数:

322应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朱利平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于当天上午在理科楼A419做了一场“统计学:小故事,大智慧”精彩学术报告,院长张宏伟主持学术报告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报告

朱利平教授“统计学是一门非常重要的科学”入题,指出在日常生活中一切皆可用统计解释,一切判断皆是统计学并通过几个蕴含统计学魅力的生动小故事展示了统计学的特点


报告结束后,朱利平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报告大家对统计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开阔了自己的学术视野。

朱利平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人才工程计划入选者。长期从事复杂高维、超高维和非线性相依数据分析基础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工作先后担任统计学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Annals of Statistics》、国际重要学术期刊《Statistica Sinica》和《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等国际学术期刊Associate Editor,以及《系统科学与数学》和《应用概率统计》等国内重要学术期刊编委、副主编。

 

                                                               /朱恩文  图/赵乃非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