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数统学院组织观看“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现场报告会
2018年06月13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组织观看“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现场报告会

6月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科楼A419组织观看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生逢其时,勇担时代重任”现场报告会,共有31名同学参与观看。


此次网络报告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县飞担任主讲人。他分别以爱国铸就民族魂、励志扬起青春风、求真点亮拓新路、力行逐梦担大任四个主题来展开讲解。首先,他讲到爱国不仅仅是停留在口号上面,更是把自己的理想行动与其联系起来,为国奉献,只有整体强大,个人才能强大。其次,他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也是奋斗出来的,而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他强调到新时代立志需要有大格局,大视野,而不能只是小确幸。再次,他鼓励同学们向优秀学子邹勇松学习,学习他那“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的精神。接着,易县飞指出求真就是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的为国效力。而青年一代是最富有朝气,最有理想的一代人,是未来时代的领导者,更应该创新学习。最后,易县飞呼吁大家坚守本心,砥砺前行,既要有远大理想,也要脚踏实地,在丰富社会实践中总结经验。


此次报告会共历时一个小时,整个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观看,并做好笔记。通过此次观看报告会,我院学子也将向模范学习,为完善自己综合能力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