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数统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09月18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7日晚上19:0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2教A200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张宏伟,院长黄创霞,副院长仝青山、龚红仿、王佳伏,统计系朱恩文,信计系姜英军,数学系游兴中,公共数学系谭艳祥等老师出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马丽主持。


会议开始前,学院通过迎新视频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发展方向并送上了校友们对18级学弟学妹们的祝福。紧接着,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首先,黄创霞发表讲话,他提出新生要做到“三个新”,即新起点、新征程、新成就。勉励新生扭转“拼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现象,在大学期间狠抓学习,敢于克服困难与挑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并提前预祝新生们中秋快乐。


接着,2016级郭肖晋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向学弟学妹们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积极参加学生组织与各项活动,努力提升组织协调和人际交往以及抗压能力。统计1802班的周素萱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阐述了自己对“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的理解,并号召所有新生恪守校训,学有所专,学有所成。

最后,张宏伟发表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为新时代幸福最好的大学生》的讲话,他结合数学学习的特点指出新生要“学做人,树正确三观,养自信精神”“学知识,做数统达人,夯理论根基”“学吃苦,养良好习惯,立健康体魄”,要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本次开学典礼在新生们嘹亮的口号声中落下了帷幕,希望接下来的四年他们能秉承校训,刻苦学习,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