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陈颖教授为数统学院18级新生作养成教育主题讲座
2018年12月22日 | 点击次数:

陈颖教授为数统学院18级新生作养成教育主题讲座

 12月1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于金盆岭校区12教200开展“如何渡过大学生活”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点研究生导师,历史系教授陈颖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马丽、18级辅导员柳映堂以及全体大一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陈颖教授从“上大学是怎么一回事?”“怎么上好大学?”和“为什么要上学?”三个方面展开。首先陈教授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大家上大学是一种幸福和快乐,要将大学当成自己终身守望的家园。紧接着,他从立德、勤学、健体、育美、喜劳和合群六个方面带领大一新生思考如何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每一位大学生要对自己有较高的期许,并尽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期许,加强与人交往,促进自己走向大层次大范围,将自己的个人开放与国家开放相持而行。接着,陈颖教授从只有好学上进,方能不负为自己提供稀缺资源的祖国、只有好学上进,方能不负为自己含辛茹苦的父母以及只有好学上进,方能不负唯此一生的自己,强调每位大学生培养以知识为基础的做事能力和好学上进的决心毅力,养成“实践出真知,斗争出才干”的习惯,绝不混世度日。


最后,陈颖教授提出大学生要珍惜大学这样的稀缺资源,实现人生的正向流动。

图:欧阳美姿   文:柳映堂   审核: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