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教育管理,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
2019年03月08日 | 点击次数:

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教育管理,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

3月7日下午,数统学院在理科楼A410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学生工作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张宏伟、党委副书记马丽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丽传达了付宏渊书记在学生工作负责人会议中提出的对学工系统的工作要求。第一是要重视养成教育,把学生宿舍打造成养成教育的坚实基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学生工作,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第二是要真干事、干真事、干实事,从点点滴滴抓学风抓作风做起,培养具有长理特质的人才。第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理论素养,把勤于学习作为自身的内在需求,作为提升工作的必然路径,更好地适应学校的建设发展。


马丽结合学校、学院以及学生工作要点,要求辅导员按照《全面开展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打造养成教育的坚实基地,充分发挥学生公寓的育人功能和养成教育功效,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强化学生劳动观念,促进文明校园建设。

最后,张宏伟强调辅导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抓出实效,更好的服务于学生成长和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