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数统学院顺利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院赛
2019年05月17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顺利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院赛

5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科楼A212举行“互联网+”院赛,本届大赛主题是: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本次比赛特邀中信科技教育总经理许江铃、数统学院院长黄创霞、副院长龚红仿、专业教师黄斌、全宏跃、赵康、方亮、李娇担任评委对项目进行点评指导。由院学生会科技部部长裴李娟主持,各项目组成员参加答辩会。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答辩的规则及流程,各小组采用ppt答辩形式,每一组答辩小组自由答辩时间为5分钟,自由答辩时间之后评委老师根据现场选手答辩情况以及项目审核标准进行给分,评选结果将为所有评委老师给分的算术平均数。答辩过程中各小组依次上台进行讲解,并分别针对各自的项目内容、研究成果及创新点进行了汇报。评委也对项目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指出各个团队现阶段需要改进及优化的地方,分析了历届大赛中不同赛道情况和各个项目可以参加的比赛赛道及哪些项目更具有优势,并告诫同学们继续努力,不要放弃。所有项目结束之后,徐江铃和黄创霞分别发言总结,他们首先对各项目组的辛勤付出做出了肯定,随后提出我们学生一定要在大赛中适应大赛,寻找大赛的突破点,并能够长期坚持改进,将项目将理论落地,应用在我们的生活中,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本次院赛由学院学生会组织筹划,专业老师进行一一指导,在专业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创业,在比赛中加强专业知识的实践能力。

“互联网+”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 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希望数统学子能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文:柳映堂   图:曹蕊   审核: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