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数统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1)
2019年07月09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1)

7月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在枧杆山村考察学习的第一天。为了了解枧杆山村人们生活的具体情况,志愿者们到各家各户进行调研。

上午,全体实践团人员再次集中完善调研计划,最终决定从每户村民家庭的人口结构、人口素质、工作情况、收支情况、生活保障等方面展开调查。下午,实践团成员开始走访居民。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当地村民因受教育程度不高,难以找到好的工作,现在生活在贫困之中。大部分村民以种植水稻、脐橙、玉米等作物为生,家中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留在家中的多是老人与小孩。最后,志愿者们一同前往养殖场进行考察,新宁县裕家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18年5月在长沙理工大学的帮扶下正式成立,现已实现利润3万元,预计年产值在15万元左右。

经过这一整天的走访考察,志愿者们初步了解到村民现在的生活状况,感受到教育的重要性的同时,希望通过自己所获得的学识为偏远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文:柳映堂 图:柳映堂 审核: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