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数统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3)
2019年07月11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3)

7月11日8:00,校扶贫队老师宋刘斌、刘军针对我们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与实践团成员交流并做出指导。宋老师讲到目前扶贫队只掌握了119户贫困户的具体资料,但是很缺乏非贫困户具体信息,希望我们实践团能够对村中户口数、人口数等详细数据更新,并且能够在走访过程中排查村民们的房屋是否有安全隐患、重大疾病患者等问题,还提醒大家村中每家每户都养狗且夏天虫蛇多,在调查过程中要注意安全。

上午九点,实践团成员召开内部会议,将大家分成两个小组,在两位村干部的带领下分别开始挨家挨户走访,调查内容包括户主姓名、人口数量、联系电话、家中人口情况、存在的困难、家中环境卫生等。下午5点,志愿者们在村部集合,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向扶贫队反馈今天收集到的问题。

宋刘斌老师强调我们本次工作的重要性,并讲到全村的数据不够精准,希望我们本次能够准确把握本村有多少人多少户、是否有非贫困户需要特别帮助、村民家中卫生情况是否良好、是否落实农村厕改等问题一定要留心,并利用专业知识整理数据,争取在本次实践中能够整理出一份对村子建设有很大参考意义的数据,助力我校的扶贫工作。

文:柳映堂     图:刘军、实践部成员     审核: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