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心系千家万户,走进山间田里
2019年07月12日 | 点击次数:

7月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继续调查、整理枧杆山村人口情况,完善基本信息。今天,志愿者将继续调查5、6组的人口情况并对昨天的工作进行补充。

上午,实践团成员吃完早饭后,对5、6组的人口情况依次调查。虽然今天没有村干部成员陪伴,但是我们的工作进行得有条有理。调查途中,实践团员走进了一位老党员的家中,与老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受益良多。交谈过程中,老党员对我们的工作表示特别支持与理解。后来,老党员带领着实践团员,一同参观一间拥有两百多年历史的老房子,并热情地为我们介绍老房子的构造与由来。最后,实践团员向老党员道别,继续着我们的工作。截止中午,实践团员基本完成了枧杆山村1-8组的人口信息收集工作。此外,实践团员参观了枧杆山村大棚种植基地。在长沙理工大学的帮扶下,该种植基地于2018年6月建成使用,由15户村民合作种植(其中贫困户10户)。目前,大棚种植的主要农作物有哈密瓜、西瓜、水果黄瓜、羊肚菌、延季辣椒等。下午,全体实践团员集合开会,对已经收录的人口信息进行查漏与汇总工作。最后,实践团成员来到村部,给扶贫队的老师反映基本情况,展开工作会议。

宋刘斌老师强调,“人口调查是第一步,精准扶贫摸底是第二步。”这次人口调查是下一步工作的基础,必须落到实处,同时注意加强与村干部的联系。最后,要利用专业知识做一份完善的表格,为村里的工作做出贡献。

文:柳映堂     图:柳映堂、何思琪     审核: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