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数统、汽机学院分党校联合举行第2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培训
2019年11月06日 | 点击次数:

数统、汽机学院分党校联合举行2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培训

 

11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2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题党课培训在工一B417举行。数统学院党建辅导员庄奕老师、汽机学院党建辅导员王丽丽老师及全体学员参加典礼。典礼之后,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建新教授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老师为全体学员进行党课授课。

在开班典礼环节,一是庄奕老师介绍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及形式;二是王丽丽老师强调培训班的学习纪律与要求;三是预备党员毛磊作为党校学员代表发言;四是进行入党宣誓。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员接受了两次集中党课培训。

第一次专题党课《预备党员如何度过预备期》,由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主讲。马老师从“为什么接收新党员要有预备期、党员的教育管理、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预备党员转正的程序”等四个方面出发,系统而详实地向在座学员介绍了党员预备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指出,预备党员在预备期要端正态度、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并经常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学习工作情况。

第二次专题党课《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成就及历史经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建新教授主讲。梁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联系新中国成立70年,声情并茂地为预备党员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用生动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两位专家的授课生动、精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师生交流不断。在场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集中培训收获颇多,在今后生活中也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文/肖林娇 图/毛磊 审/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