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数统、汽机学院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分党校开展第二次党课培训
2019年11月15日 | 点击次数:

数统、汽机学院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分党校开展第二次党课培训

   2019年11月12日,数统学院与汽机学院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工一B215和B410开展了题为“与时俱进——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党的理论创新党的奋斗历程”的党课培训,主讲人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华老师和汽机学院党委书记邱国良,两学院100位学员参加培训。

首先,郭华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党的理论创新,并着重讲解了党的理论创新三要素:科学性,实践性,创新性。随后她结合《共产党宣言》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详细阐述了党的理论创新的基本线索、历史继承、实践本质、基本经验四大主要内容。

邱国良结合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带领积极分进行深入学习。他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成功之路,引出“中国的成功是必然”的这一观点。在中国的特色政治制度下,有效的政党制度,即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是中国经济成功的真正原因。他还从“四个自我”和“四个自信”等方面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制度优势,进一步加深了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

  通过这两次党课培训,积极分子们对党的理论创新有了一定了解,同时表示将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文/雷小花 何思琪 图/陈俊羽 审/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