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谢干权院士高端学术讲座预告
2018年04月10日 | 点击次数:

 

谢干权院士高端学术讲座预告

 

报告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 GLHUA双层电磁隐形披风和无散射的总体和局部反算方法

姓名: 谢干权

报告人所在单位: 美国GL吉尔地球物理实验室;中国大禹岭超级计算科学中心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美国电磁场科学院院士、吉尔地球物理实验室教授、美国柏克莱劳伦斯国家试验室研究员、湖南大学和湖南计算所研究员、湖南省超级计算科学学会理事长

报告时间:2018年4月11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理科楼A419

 

报告人简介: 谢干权教授1966年毕业于湖大数学力学系,1984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获得博士,1986年在美国柯朗数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后,其导师是世界权数学家和美国第一个原子弹的关键计算专家拉克斯。谢干权教授是中国和美国博士导师,湖南大学和湖南计算所研究员,世界著名多学科科学家和数学家,美国电磁场科学院院士、吉尔地球物理实验室教授,美国柏克莱劳伦斯国家试验室研究员,国际计算电磁力学的带头人之一。在应用数学、物理、力学,电磁,微波与光信息等领域取得了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其代表工作包括发明国际上唯一没有超光速困难的完全隐形披风和新三维整局场GL 和GILD整体积分局部微分电磁力学成像方法,攻克了这一被国际称为“灾难性病态”的难题,已被应用于多个领域。 由于这些突破性的重大成果,他被世界数学权威拉克斯教授称赞为“解决困难问题的魔鬼”。1972年,在中国最早研发了三维有限元方法和程序。 在世界最早发现三维有限元方法的超收敛性质。对中国的水坝, 机械和电机等计算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为国家节约建设资金达20多亿元。1978年,荣获中国科学大会奖,受到华国锋主席的接见。光明日报,湖南日报用头版头条和人民日报以及美国的世界日报都曾报道过他的科学成就。

 

报告摘要:研究了径向球坐标从零到正无穷的空间是我们的现实三维空间,称为“正空间”。经向球坐标从负无穷到零的空间被我们称为“负空间”。这一重大发现对研究可实现的完全的电磁隐形披风和防声呐隐声披风和防地震的隐震披风等超级隐形科学有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