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数统学院学术讲座预告
2018年11月02日 | 点击次数:

长沙理工大学学术讲座预告

告承办单位: 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     A distance decreasing approach for computing the least distance between two ellipsoids

报告人姓名:   李董辉

报告人所在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201811910:00-11:00

报告地点:  理科楼A419

报告人简介李董辉,现任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优化领域著名学者,中国运筹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广东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1994年获湖南大学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获日本京都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先后访问日本京都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台湾成功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现任Pacific Journal of OptimizationSCI杂志的编委。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重大项目,获科研成果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李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有:最优化理论与算法、投资组合最优化、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李教授在SIAM J. Numer. Anal.SIAM J. Optim.Math. Comput.Numer. Math.等相关领域的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多部教材和学术专辑。其关于拟牛顿方法求解非凸优化问题和非线性方程组的全局收敛性的系列论文已成为该领域的经典文献,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引用。

 

报告承办单位: 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   A further study on tensor absolute value equations

报告人姓名:   凌晨

报告人所在单位: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201811911:00-12:00

报告地点 理科楼A419

报告人简介凌晨,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优化领域著名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规划、变分不等式与互补问题、多变量多项式优化、半无限规划、随机规划、多目标优化理论与应用等。近十年主持完成(含在研)国家自科基金和浙江省自科基金各3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被SCI检索50余篇,其中5篇发表在运筹学、最优化领域Top刊物Math. Program.SIAM J. Optim. SIAM J. Matrix Anal. Appl.等。现任中国运筹学会理事(数学规划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省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基金委项目评审人。曾任第一、二届浙江省教育厅高等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