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数统学院学术讲座预告
2018年12月22日 | 点击次数:

长沙理工大学学术讲座预告

报告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 新一代人工智能与概率及优化

报告人姓名:巩馥洲

报告人所在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杰青

报告时间: 2018年12月23日星期日下午三点

报告地点: 理科楼A-419

报告人简介: 巩馥洲,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一直从事无穷维随机分析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证明了环路空间上的加权庞加莱不等式与带位势项的对数Sobolev不等式, 解决了Gross猜测;证明了伊藤空间上Malliavin分析的拟不变性。现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中科院随机复杂结构与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1995年毕业于中科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后在北京大学数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资助,2007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参加和负责了国家973计划、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及杰出青年基金B类、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2001年获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的“杰出青年学者”奖,2003年获中国数学会第九届“陈省身数学奖”,2004年入选国家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证书, 2014年入选“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曾任第九届中国数学会秘书长、法人代表,第十届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与法人代表,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