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关于举办泛函微分方程专题辅导与讲座的通知
2019年07月01日 | 点击次数:

关于举办泛函微分方程专题辅导与讲座的通知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动工程数学建模与分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团队建设,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工程数学建模与分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特邀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邹幸福教授和中山大学易泰山教授来我院开展专题辅导与讲座。

一、时间

 2019年7月6日(星期六)至10日(星期三),19:00-21:00

二、地点

 理科楼A212

三、参加人员

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和应用数学方向研究生,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四、专题辅导与讲座主题

 1. 泛函微分方程研究进展及若干前沿问题(2课时)

2. 单调动力系统理论及其新发展(2课时)

3. 区间动力系统理论及其新发展(2课时)

4. Bernfeld_Haddock猜想及其推广形式的新进展(2课时)

5. 反应扩散方程边值问题的非单调方法(2课时)

五、专家简介

易泰山,中山大学数学学院(珠海)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9年和2004 年分别获湖南大学应用数学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06年9月至2008年8月先后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劳瑞尔大学及约克大学做博士后。2005起先后在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任教,现为中山大学数学学院(珠海)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泛函微分方程、反应扩散方程、动力系统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已在 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 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Proc. R. Soc. Lond. Ser. A、J. Dynam. Differential Equations 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了3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1项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数学与统计学院

                       工程数学建模与分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