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秦厚荣: 从解方程到伽罗华理论
2024年01月08日 | 点击次数:

报告内容: 从解方程到伽罗华理论

报告人姓名: 秦厚荣

报告人所在单位: 南京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41月8日上午800-1200

报告地点:云塘校区理科楼A419

报告人简介: 秦厚荣,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现任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杰青,2004年受聘长江学者,中国科-数学编委

1998-2022年先后担任南京大学数学系党委书记,系主任江苏省数学学会第十届,十一届理事长,第十二届监事会主席。研究方向主要是代数数论和代数 K理论。秦厚荣教授在同余数这一历史悠久问题的研究上取得了重要成果在数域的Tame核、Tate核方面做出了原创性工作,引发了大量后续工作解决了田野,Browkin等人的多个猜想在著名的椭圆曲线 Anomalous素数的Mazur猜想以及Lang-Trotter猜想的研究中取得了突破。在J. Reine Angew Math.,P. London Math. Soc., Math. Ann.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了数十篇论文,研究结果在国际同行中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被国外同行称为秦的方法多次应邀在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