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统学院与湘能楚天电力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数学+"前沿人才
2018年06月16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与湘能楚天电力有限公司
联合打造"数学+"前沿人才

  为充分挖掘和发挥数学基础学科直接服务智能装备制造的巨大潜力,让数学由学科体系底层走向产业前沿,由理论宅男变成科创明星。6月14日上午10点,数统学院与湘能楚天电力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了“数学+”应用型创新人才校企联合培养基地挂牌仪式,签署了联合培养基地即就业基地协议书。这是省内首家“数学+”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第一批联合培养学生也将于暑期进驻基地。


  “数学+”应用型创新人才校企联合培养基地采用项目制发展,应用导向培养,实习就业紧密对接,即依托具体的研发项目,以实际应用为根本导向,将实习学生培养成能够直接参与企业工作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湘能楚天电力有限公司已为基地搭建了专门性项目平台,第一批学生和指导老师入驻后立即投入项目工作。学院利用自身的学术资源和研究资源,提供高素质的后备人才支撑。


“园区与理工大学是邻里一家,合作15年,创新设计产业园区通过与高校产教融合,打造人才高地,向一主一特产业链园区精准发力。园区将打造三艘航母,即技术、人才、资金,湘能楚天电力有限公司联合高校建立数学+”应用型创新人基地,将高校学生引入企业,培养实干型人才。”雨花区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莫伟在会议上说。

“我们希望将此次合作落地做实,让数学专业和数学人才直接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和事业发展,同时将企业人才选拔前置到高校人才培养阶段,厚植企业人才基础。”湘能楚天电力集团董事长陈伟其说。


 “我们的合作还将进一步拓展,将连同企业办学科赛事,公司根据研发生产实际需求出题、学生竞赛的方式,扩充学生竞赛的知识广度,进而实现学校与企业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介绍说。


“我们希望通过基地的建设,构建基于校企深度合作、产学研深度融合、实习就业无缝衔接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院长黄创霞说。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数学的作用方式逐步由间接转变为直接,特别是数学对湘能楚天在变电站智能制造、智控运维体系建设等领域有着巨大帮助。我院希望将此次合作落地做实,让数学专业和数学人才直接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和事业发展,同时将企业人才选拔前置到学院人才培养阶段。学院以不断培养“数学+”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己任,定将为社会提供符合新时代需要的科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