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省疾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曦教授来我院进行专业研讨及学术交流
2018年10月19日 | 点击次数:

为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气氛,10月17日下午2点,数统学院特邀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曦教授于理科楼A-419开展了题为“说说‘疾控’咋回事”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黄创霞院长主持,17、18级研究生都积极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曦教授首先介绍了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区别,指出预防医学以预防为主,而临床医学主要是对已出现的病症做出相应的措施。随后,他对慢性病危害及防治原则做了专业的讲解,他指出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均属于常见慢性病,并且详细的介绍了慢性病人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公共卫生,做到合理膳食、适度锻炼、心情舒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主旨清晰,讲解风趣生动,不仅引起了大家对健康工作中的数学问题的关注,还增强了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及健康生活习惯的意识,最后,报告会在全体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陈曦教授介绍“疾控”咋回事


陈曦教授介绍怎么改变传染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