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保研经验交流会
2023年12月02日 | 点击次数:

11月3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科楼A212举行保研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位来自不同专业的2020级保研学生,与2021级学生代表分享保研经验。会议包括经验分享和问答交流两个环节,由学工办辅导员彭峥主持。

会议伊始,来自统计2002班的范金枝、数学2002班的文思颖数学2002班的周洁和信计2001班的姜琳热情地向大家分享了保研的基本流程、材料准备、面试经验和心路历程。她们提到,在大三学年可以参加一些学科竞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夏令营前期,要关注报名信息,提前完善简历、个人陈述等资料,以做好报名准备,积极投递多所目标院校,并调整好心态。在面试方面,她们建议要熟悉自己的简历内容,突出专业能力和个人优势,同时以真诚和自然的状态与评委老师沟通交流。

在问答交流环节中,大家就如何选择保研还是考研、如何获取更全的保研资讯、夏令营时间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通过社交平台建立起了更长久、密切的联系。2021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自己在保研或者考研之路上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更为同学们的保研准备指明了方向。四位优秀学子的成功经验,不仅激励着更多同学们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更发挥出朋辈互助、示范引领的作用。

                                    (文/高敏 图/高敏 审/郑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