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数学“π”Day活动
2024年03月18日 | 点击次数:

3月14日,暮春时节,万物竞发。一场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数学“π”Day活动在云塘校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春风迎‘两会’,‘数’说新征程”为主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数学相结合,旨在激发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

活动分为文化活动、数学模型体验、数学游戏乐园三个模块。在文化活动中,“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遇上成语接龙等项目精彩纷呈,同学们积极参与,观众们也连声称赞。数学模型的体验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与“π”的关系,而数学游戏乐园则将数学与有趣的游戏相结合,华容道、九连环、魔方等游戏令人目不暇接。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既有遇到难题时的困惑,也有解决问题后的兴奋。

本次活动不仅设置了趣味游戏,还准备了丰厚奖品。同学们通过参与游戏获得积分,累积到一定积分后可兑换奖品。在兑奖处,大家手捧奖品,脸上洋溢着激动和喜悦,合影留念为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现场不乏有外国友人的身影,其中一位来自刚果金的女孩儿激动地说:“这个活动真是太有趣了!尤其是文化活动中的成语接龙项目,让我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来自数学班的一名同学在发表参与活动感受时表示:“本次活动围绕‘春风迎‘两会’,‘数’说新征程’的主题,让同学们了解到数学在国家发展中的作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活动以新奇有趣的小游戏为载体,引导同学们充分感受数学的魅力。”

此次“π”Day活动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点赞,同时也让同学们看到了数学的独特魅力,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数学的热情。相信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数学活动,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领略到数学之美、数学之乐和数学之趣。学院也将继续打造具有长理特色、长理风格、长理品质的数学活动。

(文/盛玉波 图/宣传部 审/郑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