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举办第二十九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4年03月19日 | 点击次数:

3月15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十九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理科楼成功举办。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科长邓俊应邀作报告。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忠辉主持,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

邓俊以《辅导员科研如何破题》为题作分享,他从辅导员的职业归属感、辅导员工作案例的重要作用、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三个方面对辅导员科研破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全面阐述,为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供了明晰的路径,对我们进一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具有很好地启发和指导意义。报告既有政策文件的解读,又有工作案例分享,也有理论的研究和实践的探索,为我们的论文写作和课题申报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职业自信心。

报告结束后,邓俊就项目申报、论文写作、团队建设、职业规划、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参会老师纷纷表示:“从辅导员沙龙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对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提升都很有指导意义。”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辅导员沙龙活动,旨在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以辅导员沙龙为载体,为辅导员构筑开放、互动、自主、共享的交流平台,让辅导员在朋辈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经验、创新思路,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文/曹齐 尉敬惠 图/粟钊阳 余承健 审/郑忠辉)